Rorschach司马瑜懿

我最爱教园

生活事

8000多字

  半次元没了,搬运过来

  这是我2020年的产物,文笔不够成熟,见谅。

 感谢观看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我遇到一个奇怪的人

夏日炎炎,见过的人无一不拿着小风扇,但现在,如果你迎面走来一个带着口罩,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人,你说奇怪不奇怪?

   艾玛正在一旁的凉亭里乘凉,见到此景皱了皱眉,这人怕不是妖怪吧


见他步履匆匆,手里的黑色工具箱也像裹了一层金沙,蓝色的眼眸如同大海般深邃而又迷人,脸上微微地向鬓角挑去,眼白却自得淡淡地泛出蓝色的闪光,真是让人挪不开眼

要跟上去吗?他要去哪儿?

管他呢

我艾玛和他非亲非故,不能只因为他长得帅就跟着他跑吧。但为帅哥做点好事没什么,总要找个理由跟上他

   艾玛站起身,拍了拍被她坐的褶皱的衣裳,把手里牵着的小阿柴拴在了一根木柱旁边,自己小跑着去商店了


“老板,一根冰棍”艾玛一路小跑过来,被这天气摧残的满头大汗

   老太太听后笑眯眯的对艾玛说“好好”,说完指了指冰柜最上方的那个

“那个,小丫头”

    艾玛抬头望去,还真挺高,于是她屁颠屁颠的搬来个小板凳,扭扭捏捏的站上去,凳子晃了一下,让艾玛吓了一跳

    “拿到了!”像是胜利后的喜悦,艾玛长呼了一口气,向窗外看去


和她料想的一样,那个奇怪的人早就没了人影,但艾玛早在之前就计划了方案B

赶快执行!

于是她成了个跟踪狂

“我记得他往左边走了…不对…是右边!”

   不出所料,艾玛迷路了,来往的人形形色色,那个奇怪的人哪儿去了呀!

  艾玛站在原地东张西望,突然被不远处一群人在那里吵吵嚷嚷吸引住了,她快速的跑过去,费劲九牛二虎之力钻了个脑袋进来

原来是发生命案了


盖白布的人露出来个脑袋,脸上仿佛发出一种幽灵的光辉,他那张大了的嘴巴没有气息,但仿佛正在用一种神秘的语言告诉面前的警察

我想化妆


我是他杀


突然想起自己也是个侦探的艾玛,很快挺身而出(牵着她的小阿柴)。


警局里大部分人都认识她,还算是个小有名气的侦探。艾玛本来也没事做,既然遇到了急事,不做跟踪狂了!这种案子怎么能放手不管

     “你好”艾玛说着亮出了自己的证照

    “我叫艾玛·伍兹,请问这里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”。脸蛋不自觉的往上翘,像是认定了对方一定会接受她的好心

    果然,听到名字之后有些正在埋头调查的警察们都兴奋起来

     “哈哈,正准备去找您呢,您就来了”这个警察笑了笑,把大致情况跟艾玛讲了一遍


商店里的监控坏了,这还是个棘手的问题,但艾玛很快破了案,她也负责把尸体送到入殓师那,好人就做到底吧

    去了附近的一家,装修很压抑,但真没想到入殓师的店还能这么大,门厅不知道从哪传来一阵凉风,气派的大厅,转角的石砌,白色灰泥墙结合浅红房瓦,不落俗套,是很漂亮,但还是给人一种压抑感


之前预约了的艾玛给入殓师打了个电话,他很快就来了,只是,,这不就是那个奇怪的人吗?!

艾玛瞪圆了眼睛


   这这这这!!!!突然想起了自己放在口袋里的冰棍,掏出来一看,冰棍包装已经软了,里面装满了水

   捏了下冰棍袋,然后抬头,见入殓师已经坐到她面前了,艾玛赶快尴尬的笑了笑。

   这位入殓师看都没看她一眼,冷不丁地开口

声音低沉舒缓之中还带点空灵悠远

   “需要几天时间,麻烦耐心等一下”他的话语停止了半响,问“是家属吗”

艾玛急忙摇了摇头

对方也没理她,低头看合同去了


这么冷的吗,难怪穿那么多。艾玛也低下头,还时不时的偷瞄他几眼,但因为他带着口罩,也没看出个所以然


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,夕阳西下

整个人都如镶金边,也刺人眼膜如梦似幻,好不真实

在偷看对面那人之际,他终于也是抬了头,和艾玛对视

“还不走吗”他淡淡的开口


艾玛突然慌张起来“呃,不!不,我,我,我还需要你的联系方式!”

 入殓师先是愣了愣,然后写了一张纸条放在桌子上转身走了

艾玛拿起来一看


伊索·卡尔


联系方式:###########


如果有需要,请联系我


艾玛嘿嘿地笑了几声,完全忽略了第三行,但也不能吵人家,也不知道他的服务是否包括给活人化妆?

突然,手机特制的铃声响了起来,艾玛不慌不忙地接了电话,是犯人有音讯了

   来到了审讯犯人的地方,艾玛换掉了一如既往的笑容,似笑非笑的说

 “为什么杀人”?

“人不是我杀的”!对方立马反驳

“证据确凿,现在狡辩也没有用了”艾玛拿出从他家里找到的杀人计划

“真蠢啊你,杀人计划也不计划的精心一点”拿着那张纸在他眼前晃了晃

“你”!对方咬牙,奈何被捆绑在椅子上

“我最讨厌别人说我蠢了”!

“…”


艾玛也是第一次来监狱,一下来就有股发霉的味道,像是放了五天五夜的烤面包

灯光忽闪忽闪的,很暗。监狱里黑暗的人心和漆黑的环境,在人心的黑暗里又有多少个黑暗呢,有多少这样的伤疤折磨着,有多少的痛在这里挥洒着,有多少人在这不知晓的痛中离开呢。


艾玛的心狠狠颤了一下,想起小时候的电击治疗室,那儿也很黑暗

  像是命中注定一样,艾玛抬头,正好对上了一双眯缝着的皎黠的眼睛,目光闪闪,锐利有神,正威风凛凛的盯着艾玛,像要把她看个透


把那位犯人关押好后,艾玛再次来到了这里


编号006

最危险的犯人


  再次看他,一双黑亮黑亮的大眼睛,凝眸时如波澜不兴的黑海,流动时如空中飞走的星星。细看,身材高挑,鼻梁直挺,很好看,不像个危险的犯人。


见艾玛正看着他,他也挑眉回视


“侦探小姐”006故意拖长语气

“我没做错什么事吧,你这么看着我,难道是因为我太好看了”?

好吧,这家伙不仅是个囚徒还是个自恋狂

真让人好奇他是因为什么才进来的

去档案室看看吧

艾玛没有理他,向出口走去

“侦探小姐,我叫卢卡·巴尔萨”看见艾玛要走后006说

艾玛听后还是礼貌地回头一笑

“知道了,卢卡先生,我叫艾玛·伍兹”

她倒是个自来熟,卢卡勾起嘴角笑了笑

“案,档案…”

“啊,找到了”

艾玛正把思绪埋在档案中时,突然眼前一黑,艾玛摸索着看她的夜光小手表,原来到下班点了啊,也该给小阿柴喂点食物了,今天真是辛苦它了。

又到了今天早上光临过的小商店,老奶奶还是眯着眼对着艾玛笑。


“要点什么啊,小丫头”

“麻烦来三根火腿肠”艾玛说着蹲下来撸了撸小阿柴

老奶奶拿好三根火腿肠递给艾妈,然后说

“小丫头,你今天早上是不是去附近的入殓师那儿了”

艾玛抬头看着老奶奶回答

“嗯啊,怎么了”

“那儿阴气很重,昨天还听到了吵闹声,可能是那入殓师被人讨厌了吧,毕竟他性格真的有够怪的”老奶奶语重心长的说“你也小心点吧,免得引祸上身”

艾玛皱了皱眉,什么稀里糊涂的话,把她也搞得迷迷糊糊的,但艾玛还是出于礼貌回了句

“谢谢 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”

然后拿着三根火腿肠走出了商店。

    第二天艾玛也没用上伊索给她的电话号码 ,抱着他肯定欢迎我的心态去了伊索的店


但大老远就听到那里正在吵闹

艾玛快步、向前,会不会真像昨天老奶奶说的一样?伊索应该不会被欺负吧,他那么…

也是,艾玛才和伊索认识不到两天,都还不了解他,为什么这么关心他啊

  很快到了闹事中心,伊索卡尔的确被几个大汉围攻了,听旁人说,是伊索为不善言辞,得罪了他们。

有毛病吧?艾玛愤愤不平道、

   现在也不能上去亮出昨天搜索线索借来用的警察证,单凭她一个人也制裁不了他们,必须将这些人绳之以法。

  于是艾玛赶快拨通了警察的电话

  最后结束了这场闹事

但伊索卡尔被打的衣服有些破烂了,洁白的手臂上也有了一大块淤青。口罩还没摘,但也想得出他现在的神情,是空洞,无光的

   见到正在殴打他的人被警察抓走了,伊索抬起头,看见了艾玛,眸光闪了闪。

    光明也正如黑暗一样,总是忽然而来,谁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,但是你一定要有信心,一定要相信它迟早总会来的。

艾玛向伊索走去,蹲下身轻轻安慰他,柔声说

“你没事吧”

   一只受了伤的野兽,它可以自己跑到一个山洞里躲起来,然后自己舔舔伤口,自己坚持,但一旦被嘘寒问暖,它就受不了。

   伊索不习惯的侧边躲了躲,但还是被艾玛抱着,垂下眼帘

“艾玛小姐,虽然你帮了我,但还请你不要这样”

艾玛这才注意到自己行为有些没经过大脑,急忙说了声对不起

之后艾玛站起身继续说

“我想伊索先生是个聪明人,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的”

伊索无言

不要让黑暗充满双眼,纵然我们改变不了太阳也有黑子的现实,但黑暗只能存在于一些的小角落里,阳光终会占据整个天空。

艾玛朝伊索伸出了手,带着十分温暖的笑容

“我送你去医院吧,伊索先生”

手不自主地握了上去

阳光吗

我觉得我面前的这个人就是我的阳光


今天艾玛小姐又来到了监狱,只是为了搞清那个卢卡的身世

为什么他的档案上面写的全是保密?引人好奇。

“艾玛小姐又来了,是想我了吗”?隔着一扇窗户,卢卡说

艾玛很开门见山,直接了当的问

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?为谁而来”?

“艾玛小姐别这样啊,很让我为难的诶,我是谁,为什么会在这,为谁而来,你难道还不清楚嘛”卢卡对艾玛挑了挑眉

“我没和你开玩笑”艾玛一本正经的说

“哈哈哈,知道,但麻烦艾玛小姐您也别问我,我什么也不知道”卢卡无辜的摊了摊手

“还有,你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”

艾玛见也问不出个什么,再次离开了


离开了又很无聊,伊索先生是社恐,也不好去打扰他,于是她又原路返回

“我就知道艾玛小姐你还会回来”卢卡早就在窗边恭候多时

“怎么说”?

“因为我懂你,而且你觉得只有我可以陪你,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应该在忙他们自己的事”卢卡伸出手,指了指门,视意要么你进来,要么放我出去

“不要忘了这个门打开了还有一层门,我不会逃走的,艾玛小姐,还请你大可放心”

艾玛想了想,妥协了

找来门的钥匙,开了门

但卢卡一放出来就不老实,他先是抓住艾玛的手,把她逼向墙角

艾玛惊慌失措

“你干什么?!”

“艾玛小姐很好看呢”卢卡凑近闻了闻艾玛的脖颈“闻起来也很甜”

艾玛咬着牙“真是个变态,还不快放开!”

卢卡轻轻捏起艾玛的下颚,仔细观赏了一番,没有放开的意思

“我限你三秒,否则你会死的很惨”

看着面前的小人突然炸毛,卢卡笑了笑

“哎呀,艾玛小姐,我开个玩笑啦,你可千万别生我气呀”

艾玛白了他一眼“你知道我想让你说什么”

卢卡收起了一往痞痞的模样,整个人支撑在墙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艾玛

“只要艾玛小姐答应我一个要求”

艾玛太想知道答案了,几乎是卢卡说完话的同时就听到了艾玛的声音

“好”

一个犯人又能提怎样无理的要求呢?


1.社恐的伊索卡尔先生(上)


今天可以去伊索卡尔那领尸体了,艾玛找来伊索给她写的那张纸,拨通了上面的电话。拨过去了很久才有人接听,对方似乎做了很强的思想斗争?

“是伊索卡尔先生吗”?

对方默认就是确认了

“请问今天可以领吗?”

对方嗯了一声

“伊索先生可以定个时间吗”艾玛还是问了,毕竟也不知道对方的作息安排

等了对方一下,艾玛才听到回答

“艾玛小姐可以… ”又是一阵寂静“晚上来吗”?


“晚上人少,少了麻烦”对方像是怕艾玛误会,又赶紧加了一句。

只不过这样好像更容易被误会了。


  

2.神秘的卢卡巴尔萨先生


打完电话的艾玛就去找卢卡了,上次听他说完他的身世,但还是有一层迷雾间隔在艾玛的大脑里,他还没说他家的具体位置,如果说他是为了来复仇,复谁的仇?

像是早料到艾玛会来,窗口的椅子都给艾玛准备好了。谁知道他怎么准备的

“说吧,昨天我的疑惑”艾玛还是一如既往的开门见山

卢卡笑了笑,这次要求艾玛把他放出来

艾玛点了点头,有所求嘛

开门之际,卢卡再次抓住了艾玛的手臂,带着艾玛的身子往前倾,很快,他们的身体贴合在一起,脸靠得很近,他甚至可以看到她脸上细致的绒毛,混到她身上淡淡香气

“混蛋”

还没等艾玛说完,突如其来的亲吻像暴风雨般让人措手不及,让她脑中一片空白

 过了许久,卢卡才结束了这场不请自来的问候

“可恶,你这家伙给我吃了什么”?艾玛摆出一副厌恶的表情,吐了吐舌

“不是说要答应我一个要求嘛,这可不能怪我”又摆出一幅无辜的表情,真让人讨厌!

“所以这是什么”!艾玛现在没有心情和他说笑

“毒药哦,我有解药,只有我有”卢卡狠狠的说,眸子里闪过一丝皎洁。

艾玛听到后惊讶了一刹那,眼里惊恐的神情转瞬即逝,毕竟现在害怕也是没有用的,她真后悔!于是问

“为了什么”

“艾玛小姐现在芳龄二十二岁吧”卢卡打量着艾玛,接着又飞快上去环住了艾玛的脖颈。

“甜度也是刚刚好,我很满意

   然后看到艾玛难过愤恨的神情,又赶快回到主题

   “艾玛小姐要是在23岁时还没有男朋友,必须来找我,不然。咔…”

  卢卡嘿嘿笑了几声


  

2.社恐的伊索卡尔先生(下)


艾玛现在要找男朋友的话,伊索卡尔先生是个很好的人选,可不能给那个一身神秘的囚徒

   正想着,很快走到了和伊索卡尔约定的地方


一个看起来很冷清的咖啡馆,原因是每个人都有包间。这艾玛要求和他约定的地方,很像,约会?

艾玛要主动了,让一个社恐的人主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订好了包间之后,艾玛在那个包间玩手机等待,并且把位置都发给了伊索。

  对方很快来了,不动声色地坐到了艾玛的对面,低头玩手机的艾玛也没注意到

   一局下来,正愁着为什么对方还没来到艾玛抬头,发现一双水蓝的眼睛正盯着她,蓝的碧空如洗,蓝的水天一色

艾玛尴尬的笑了笑,开口

“你好啊”

对方点了点头,虽然很冷漠,目光也没离开过艾玛

  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”艾玛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脸颊

伊索听到后眼神飘忽了一下,摇了摇头

 “想喝点什么”?艾玛把菜单推向伊索那边

 “你决定”

 “好吧,那我来定”!艾玛咬着嘴唇,狠心的点下了最贵的“两杯,谢谢”

之后看向伊索卡尔

他没有拒绝我,还是对我有些感觉的吧

  “明天有空吗,我想和你一起去参观画展”艾玛对着伊索灿烂的笑了笑,像太阳穿过云彩放射出来,导致伊索卡尔有些失神

“伊索先生不说话就当默认了哦”艾玛调皮的说

接着看到伊索点了点头

很好

喝完咖啡后,伊索卡尔先站起身提出告别,并且提出要送艾玛回家的要求。艾玛很高兴地答应下来,这是个提高好感的好时机。

  远处的路灯一个接一个的亮了起来,恰似白昼涂燃了阳光,艾玛用余光看了看站在他一旁的伊索,在内心满意的笑了笑

   侧颜,很好看, 高挺的鼻梁,薄薄的嘴唇,剑一般的眉毛斜斜飞入鬓角落下的乌发中,英俊的侧脸,面部轮廓完美的无可挑剔。脱掉口罩的他简直像换了一个人,看起来都精神了许多。

  但这种优美寂静的环境没过多久,艾玛面前经过一两黑车,双双下来几个人,他们低沉着声音开口

“你应该记得前几天的那个犯人,我是他兄弟,希望你能承认你自己推你的错误”


艾玛也是被这一幕惊了一下,转头无助地看向伊索,伊索卡尔也正低头看着她,目光很温柔。

  她只是一个只有脑力的侦探啊,遇到这种情况看来只能妥协,但她也不想做一个不公正的侦探

“明天我会看情况,如果他还没有,你最好小心点,侦探小姐”对方又坐上车走了

只留下茫然的艾玛

“没事吧”身旁的伊索卡尔终于开口,语气温柔,但也因为很长时间没说过话,声音有些沙哑。

艾玛突然笑了“有事,你会安慰我吗”

伊索显然是没想到艾玛会这么说,愣了一下,随后也微微的笑了

“会”

伊索的手慢慢的轻轻的向另外一只纤细的软乎的小手伸去,轻轻抓住,视以安慰,并且提出建议,说明天会陪她一天,让她放心

回家后的艾玛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那个犯人,明天再点防狼喷雾防身,就这样了

第二天一早就听到敲门声

“谁呀”?艾玛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大清早的,谁会来找她

从猫眼里看,是伊索卡尔,戴着口罩,看不清神情。艾玛突然想到他昨晚跟自己说会陪着她一天,脸蹭蹭蹭的就红了,赶快给他开门。

“那个那个,要不要喝茶?有没有吃早饭?我房子有点小不要介意啊”

看着面前的小人手舞足蹈的样子,伊索只觉得有些好笑。

他们一起出门了,说好今天去画展的。画展里很宽敞,很凉快,艾玛把昨天的事情一抛脑后,活在当下嘛。

看到一幅自己喜欢的画之后,艾玛赶紧拉住伊索的手向那幅画奔去,搞得后面那人面红耳赤,真是个开放的女孩子。

正看着的时候,艾玛突然肚子有点疼,哼哧哼哧的拉着伊索来到厕所前

“等我一下,马上就好”艾玛和伊索告别,捂着肚子飞快的跑了进去。

但突然被一只手拦了下来

“侦探小姐,你倒大霉了,我会让你感受和他一样的痛苦”

“你…”

还没等艾玛回应完,她就迷晕了。

伊索在厕所外等了半天也不见艾玛出来,担心她出了什么事,急忙跑进女厕所。

“糟了”!

伊索暗叫不好,他的阳光被他弄丢了,可恶!

这时候可不能再顾着什么社恐了


  艾玛小姐几天没来了

卢卡无聊的用手指有规律的敲击着桌面,另一只手则拿着手机看着艾玛小姐的微信头像。

  其实也就才两天没来,但在卢卡眼里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好想她啊,那个傻傻的侦探小姐,也有好几天没发朋友圈了,她之前可是天天发的,但无非是一些晒狗的照片

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?

卢卡也是被他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怎么不往好处想,比如她在找男朋友

好个屁呀!

情急之下自己把锁给打开了

原来他会开锁

。。

问了下和他关押在一起的犯人,打听到今天有个犯人被押上去做出最后的制裁,是艾玛小姐接手的那件案子。

一听完卢卡就发觉不妙,艾玛可要小心点啊

 但也免不得让人猜想,艾玛已经被抓走了。

责备之下用拳头锤了一下墙,当时怎么就没直接把艾玛带走呢。

但我出监狱应该很简单吧

里应外合,一眨眼的功夫就溜出去了


“!”清脆的巴掌声响起,艾玛脸上有了一个红红的巴掌印。

“他自己作没的你怪谁”艾玛白了他一眼

“做人要公正,要是你给点好处就能把我说服了,那世界上还有犯人吗”不卑不亢,不屈不挠,说的就是艾玛吧

“!给我打!”那人气急败坏的大喊

艾玛吐了口被打出来的鲜血,擦了擦嘴“很好,把我打死了,你就可以去陪你孩子了”

“给我往死里打!!”像是又把对方惹怒了,艾玛被打得闷哼一声

忍了很久,艾玛身上已被打得皮开肉绽,血肉模糊。心疼的像刀绞一样,眼泪不住的往下流,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,心中只剩下撕心裂肺的呐喊。

她现在很想看见一个人,救赎她的人

  很快身体支撑不住了,晕倒在地上,抱着黑暗一起。

   在黑暗中躺下的瞬间,她隐隐约约听到一个男声,随后听到一阵慌乱。在黑暗中躺下的瞬间,他感受到她柔软发丝的清香,安抚她受惊的心灵。

迷迷糊糊睁眼,看到了心电图,也看到了一张放大的人脸,在床头浅浅睡着。

像是听见或看见艾玛醒了,床头的人慌张的坐了起来,忙问她身体好些了没

艾玛虚弱地笑了笑

“谢谢你救了我”

伊索的眼神突然黯淡下来,摇了摇头

“对不起,不是我”


我来晚了


这四个字硬是开口说不出来,他都来晚了还有什么资格在这说话,要是没有那个卢卡,他的阳光早就消失了。

艾玛也猜到了是谁,惊讶之后低头笑了笑

“谢谢你们”

  

太温暖了太温暖了!伊索卡尔渴望奢求的就是这,早就认定,她是我心中的唯一。

不会一些动人情话的伊索,唇瓣张了张,像是再说

“我喜欢你”

喜欢你的微笑,喜欢你的一切


卢卡望向窗外,也早该出去了,目的已经达成,还有什么好留的呢

  去见他的侦探小姐

出去之后想的第一句话就是这,想到艾玛的笑容后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,像是会感染一样。但一想到有个小子陪在艾玛身边就气不打一处来,早知道看着艾玛,上次就应该直接把她带走。

  来到病房前,正好看见伊索握着艾玛的手


其实两男争一女也不错,卢卡想着,反正最后自己也会赢。

但事实证明他错了,因为他看见艾玛摸了摸面红耳赤的伊索,还在他额头上楸咪了一下

woc!!!!

卢卡坐不住了,赶快上去分开他们

  真像个老父亲

“卢卡先生来了呀,你看,我有男朋友了哦”艾玛调皮地笑了,赤裸裸的挑衅。

接着看向伊索卡尔,他也点了点头

   但卢卡想了想后无所谓耸了耸肩

“还是会追求你的,艾玛小姐”

  

“你是光,看见你笑,一切忧愁都抛之脑后,晓来雨后,一池萍碎,过去的黑暗早已不复存在,爱你的感觉,永远是那么美好”

“不要用迷的话语刺探我,不要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,你该理解我,也该相信我,我对你的爱今生不变”

“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今,我们已白发齐眉


End

终于肝完了

感谢大家观看


<禁止抄袭>

  

  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(2023分界线)

  我以后再也不熬夜了,我发誓!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